大方 | DaFang

【法札/萨莫萨】魔法羽毛

*梗概:灵魂交换。
*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,极沙雕,结尾是糖。

/

Salieri又换了块壁毯,Mozart想。
稀薄的灯光落在上头显得阴郁几分,山明水秀的景致都黯然无色了,边角一小片阴影还总让Mozart疑心是道人影,看着怪悚的。

「我是想说,」Salieri似乎有点局促,他抿了抿唇,「我们也许不――」
「我猜那是Rossenberg先生给你挑的。 」金色卷发的男子径自截了对方的话,抱着手臂打量着那整整占了半个墙壁的画毯,「我比较喜欢上次那块,有小兔子的那块,这张画都是鲜花和树木。 」

男人张着嘴好半晌,才生硬地回复道:「...... 我记得我说过那不是兔子,是一只狗。 」

Mozart终于回过身来了,灯光正好打在他略为苍白的脸上,添了点饱暖的色调,以及那下垂的眉眼使他看起来更加无辜,「我不想分手,Salieri。 」

风有点大,窗子就硄硄地响,甚至厚缎做成的帘子都若有似无地晃了几下。
Salieri看着Mozart,脸上捉摸不出是甚么表情。

事实上,在来这之前这位大音乐家就有预感些什么了,他也清楚这几日来彼此的气氛确实生疏几分。 Salieri也不只一次提过双方性格不太合适,但Mozart认为这是个过渡期,总能撑过去的。

于是他老早做了准备。

男子从怀里掏出一支羽毛,色彩斑斓,尽管在微弱的灯光下也能清楚知道那是个不太普通的羽毛。

「这是魔法羽毛! 」Mozart晃了晃手里的东西,并朝Salieri走近,「一位老爷爷给我的,他说这个羽毛可以实现每个人一个愿望,每个人一个。 」他强调。

男人一时没理解过来,他觉得对方在胡诌,「实现愿望? 既然能实现愿望,那他为什么要给你? 」

「因为每个人只能实现一个,」Mozart皱了皱眉,还放低声量,似乎想让自己的话语听起来更加可信,「如果实现愿望之后不在三日内交给下一个人,就会带来不幸......」

Salieri就不信邪了,他挑挑眉毛,一边打量着羽毛并且开口:「怎么许愿? 」
「很简单,」男子将东西放到对方手里,「你就把你的愿望讲出来,然后使劲把它往上抛! 使劲地! 」

黑发男人似乎饶有兴致,他让羽毛在自己指间转了几圈,还瞟了一眼看起来无比期待的对方。

「如果真的有魔法,」Salieri勾勾嘴角,「那何不让我们灵魂交换试试。 」接着他手臂一甩,袖口划出一道弧度,极轻的羽毛莫名地被掷得得老高,像有重量似的,几乎要碰到房顶,接着又慵懒地往下坠――

喔,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,他们真的灵魂互换了。

「S......alieri! 」
听自己高呼自己的名字,这简直诡异极了。 Salieri愣在原地没能反应过来,他惊诧地瞪着眼看地上那支羽毛!
「怎么回事...... 为什么、为什么这支羽毛真的――」
「我都说啦! 这是可以实现愿望的羽毛! 」
「Wolfgang! 别用着我声音那么大声讲话! 」
「你也很大声! 」
「你本来讲话就很大声! 」

忽然一阵别扭的沉默,俩人看着地毯上的那支彩色羽毛,各自陷入矛盾诡谲的思考里。 这感受是异样而真切的,却因为太过不可思议,一瞬间又觉得自己也许是死了才会遭遇这种怪事。
可不是吗? 简直太过荒诞。

「快,」Salieri倏地捡起羽毛,他的声音几乎在发抖,也或许是Mozart(的身体)声线本就比较高,听起来有点激动,「你不是也能实现一个愿望吗? 那么你就让我们变回来......」
Mozart(Salieri的脸)脸色一下就变了,看起来都快哭了出来,「可是我本来是要实现其他愿望的! 」哽咽得甚至连嗓子都有些哑。

风又粗鲁地拍响窗框,Salieri有些烦躁地快步到窗边并重新开关了一次窗牖,再大力拉上帘子,「你还有什么愿望? 」男人的口气并不大好。

然而Mozart张了嘴还没出声,房门就被急促地敲响。
空气戛然凝止,两个男人绷着身子,懵了。

「Salieri! 噢,Salieri! 」明显是Rossenberg的声音,他在门外拔着嗓子叫喊,「陛下说要见您和Mozart! 关于后日宴会的开场曲,您知道的! 」

Salieri紧张地走回Mozart身边,压着嗓音开口:「就回他你知道了,赶紧让他走。 」
「等一下,我没替陛下写开场曲? 为什么他要见我? 」
「我等会和你解释,先让Rossenberg离开......! 」
「Rossenber――」
Salieri一下摀住了Mozart的嘴,当然,画面上而言是Mozart强行堵住了Salieri的嘴。 接着他清清嗓子,试图想象了一下对方平时是如何说话,「Ro... Rossenberg! Salieri今天身体不适,我会替你转告他的! 别担心! 」

男人将对方拖着进到里头的房间,他这时才首次觉得自己的身体实在重得不行。

……

书房的吊灯没开,大敞的窗帘放进了一片幽幽月光;那光线是如何妥贴,覆在长毛地毯与乌木桌面。 阴暗的氛围使两人都静了下来,他们也没听见屋子外头的叫喊了。

终于他们都不觉得他们是死亡的了,肢体接触的感受太过真实,从布料的摩擦到交错的吐息,无不宣告Salieri的「愿望」实现。
Mozart垂着眼睑看对方的肩,他得承认并不能立即习惯看着自己的脸说话,「我会让我们换回来的。 」

「你原先想许什么愿望? 」Salieri沉着声,此刻他有些恍神地去想Mozart平时还真不太这么说话,听起来倒是挺新鲜的。

男子沉默得太久,使得男人狐疑地想藉一点光源看清对方的表情,而他还未看仔细,男子就开口了:「我想要我们永远在一起。 」努了努嘴,Mozart从对方手上取过羽毛,「我这就让我们换回来......」

男人仅仅愣了一秒,他很快从愣神中反应,瞇着眼睛就捧着男子的脸吻了上去。 那是带着一些不确定,却在动情中深入的吻。

「不用羽毛,这个愿望我就可以实现了。 」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