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方 | DaFang

【法札RPS】班米flo│双生光01、02

*初始设定是班单箭头米单箭头Flo,事实上我也还没想好结局(...),但我尽量以糖收尾。
*不上升真人。


01

「我意思是――」
Olivier Dahan用指尖敲了敲桌面,没让对方把话接下去,「这不是『你所认为』的Salieri那么简单,你得配合,」导演缓缓叹了口气,「配合,明白吗? 」
「当然,Dahan,我当然会配合,但是某些部分,我是说这个角色给我的感觉可以不必这么的......」

「大家都习惯了Florent的Salieri,你得认清这点,Ban,」Dahan撑着大腿从沙发上起了身,给了一个捉摸不出什么意思的微笑,「观众是这样,包括Mikelangelo也是,我并不是说你的诠释不好,而是...... 你清楚的,是你主动向我们争取这个角色,你必须配合。 」

休息室的窗帘一遮半开,接近傍晚的阳光就这么稀稀落落地投进来,添了几分散漫。

Olivier Dahan离开了,门板阖上之后是一阵沉而冗长的静默,男子一动不动地看着桌上、地上、沙发上斑驳的窗光,面无表情。



「Florent、Florent......」毫无意义地摆了摆手,Laurent嘴角扬起了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,「答应让我接演却要我延续他的方式? 多么讽刺,我可不是只来替演的。 」

「我会完完全全得到这个角色。 」



头几次的排演状况确实不甚理想,Laurent与Mikelangelo比起磨合更像是各自演着各自的戏份,他们的视线毫无交集,情感也表达得不适切。
「反了,根本反过来了,Mozart应该积极,但是Mikelangelo? 你一点干劲都没有。 」导演揉了揉眉心,「至于Laurent,你简直主动过头了。 」

剧组的排练室打着白晃晃的光,亮得过分,甚至抬头一看都刺眼。

导演把Loconte叫出了排演室,也没说话,就是看着一点妆都没上的男人;他从裤兜里摸出一包烟,叼起一支就抽了起来,眼神里也看不出甚么意思。

即使是露天的回廊也引不了多少阴天的日光,走廊上的灯泡又坏了一个,光线确实不大好。


「为什么要重新找一个? 」努了努嘴,Mikelangelo也不婉转了;但手指直抠着破裤上的一个口子,举止倒有些焦虑,「我知道Flo自己的想法,但这个角色让Merwan多排几次也行,为什么重新找一个? 」男人又重复了一次问题。
吐了一串白烟后又不紧不慢地抽了一口,Dahan再次开口讲话时那一团雾让Loconte皱了皱眉。

「先不说Merwan更适合哪个角色,就连你,」导演挑挑眉毛,「也不觉得他适合你不是吗? 或者说你只认为Florent适合你。 」他把烟蒂往外一扔,让它落在了带着湿气的草皮上,「Mozart,你是主角,让Salieri配合你这不无道理,但你总不能奢求在你这莫扎特生涯中都要人来迎合你,你在剧里是主角,是Mozart,但在戏外,你不是, 你只是Mikelangelo。 」



02

今天的排演再次提前结束,大伙儿心里其实也知晓一二,对于那些自始至终的老干部而言更是一目了然。


Solal换了套衣服,稍微快了些收拾的速度,他揣着一包烟瞄向另一侧的Laurent Ban,看见他准备离去时一个跨步就是叫住了对方。


「嘿,」他推开盒盖,向前递了递,「抽一根吗? 」


Laurent几乎是反射性地扬起人畜无害的笑容,他看了烟一眼,张了张嘴,原本的拒绝又硬生生变成了一声「当然」。
俩男人就站在回廊上吸烟,雨珠滴滴答答地打着潮湿得不行的地面,花草被撞得一颤一颤。


「您觉得我的演绎方式有问题吗? 」Ban率先出了声,然后有些迟疑地抿了抿嘴。


男人笑了笑,悠悠抽完最后一口,看了眼对方手上还有大半截的烟支,径自又是拿出一根。


Solal是在等Ban开口没错了。


「你觉得自己有问题吗? 」男人反问。
「我是按我自己所认为的Salieri来诠释,或许并不是只有──Florent Mothe那样的才是唯一的Antonio Salieri。 」


「那是你自己所认为的Salieri,还是,」Solal凝神看着对方,像是要看出他眼里任何一丝波澜,「为了和Florent不同而做改变的Salieri? 」

雨瞬间大了起来,哗哗地响。


还是那抹亲切而无一点侵略的微笑,然后他将抽不干净的烟蒂扔了,「或许都有? 但我会证明这也会是一个成功的Salieri。 」Ban颌首,「谢谢您与我谈天,明天见。 」


男子就这么冒着雨走出Solal的视线之外,男人沉了沉眼神,不置可否地抿抿唇。
「你所谓的成功是怎么定义的? 」


Mikelangelo回到住处第一件事就是给Florent打电话。


但是他没接。


Loconte简直要委屈死了,他一连打了三通,最后耷拉着脸色怼进沙发里,百无聊赖地看社交软件的讯息。


转发、转发,然后还是转发。


他就等着Florent什么时候给自己回电话,上一次通话都是多久之前了? 喔、喔,昨天早上,Mikelangelo撒娇要来的一个morning call,即便他老早醒了就躺在那儿等电话。


──他必须承认Laurent Ban的演出方法基本并无问题。


只是不习惯,这他实在是太清楚了,就连Merwan都没能让他完全习惯,更何况是一个毫不熟悉的人? 或许仔细一讲还能从那细微之处挑剔出几些无伤大雅的毛病,但总的来说还是都只是诠释方式不同,他的Salieri更加强势一些,而Florent则是内敛许多。


但是不习惯也是一种问题不是吗? 演员和演员之间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?


Mikelangelo拧着眉,尝试不去考虑太多Florent的Salieri给他的印象,想着是否能从Laurent身上找到一些他也认同的、契合的地方。


然后电话就响了。



Fin.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